探寻红色基因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开展德育作业展

2022-09-03 12:01: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一直以来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都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特色德育活动,在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之际,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假期中举办了“我为焦裕禄精神代言”德育实践活动,学生利用假期走近焦裕禄,感受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学习并践行焦裕禄精神。

要想学生的思想品德得到良好发展,真正做到言行一致,仅仅靠宣讲规章制度、靠课堂教学显然是不够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寻找红色基因,发现身边的焦裕禄式榜样,疫情防控中辛勤的“大白”、社区里红马甲的志愿者、顶着烈日的环卫工人纷纷出现在学生的镜头中。同时学校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实验中学的学子们化身小志愿者,在社区核酸点现场维持秩序,做文明建设宣传员等等,多样的志愿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期,也让他们在行动中体会传承焦裕禄精神。假期中实验中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传承焦裕禄式家风,实中学子还纷纷晒出了美好的亲子时光。

高新区实验中学把德育活动与弘扬焦裕禄精神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领域,在精心组织开展的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锻炼学生坚强的意志,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袁路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