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英烈故事延续红色基因 大学路第二小学开展红领巾讲解员轮岗活动

2022-09-05 12:47: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建团百年致敬英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进一步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红色故事,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少先队员爱国爱党情怀,9月4日,大学路第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红领巾讲解员”实践活动,为侯寨中心校的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红色记忆主题馆”中的英雄故事和它所代表的重要意义。

“红色记忆主题馆”主题馆总面积534平方米,布展面积280平方米。以“建团百年致敬英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线,分为“铁肩担大义沥血铸长城”“不灭的风骨”“星火燎原砥柱中原”“丰碑砺青春”“英烈不朽精神永恒”“生命的绝唱信仰的讴歌”六个主题展区。

场馆内,在六六中队红领巾讲解员麻诗琰同学的带领下,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了解了馆内的基本情况,馆内设有红色教育视频播放区,党团队重温誓词区,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体验区。六七中队的高炜涵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解了“铁肩担大义,沥血铸长城”的抗战时期著名英烈吉鸿昌将军、杨靖宇战士等英雄的革命事迹,英勇无畏,感人至深。五六中队的王思米认真讲解了抗美援朝英烈杨根思的英雄事迹,并结合他在郑州留下的故事致敬英雄前辈们的责任与担当,勇气与信念!

随后,在其他红领巾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下,校领导和老师们还了解到“中原青年英烈”“郑州籍英烈”“戍边英烈”等多位英烈的故事。这些英雄事迹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忠诚执着,给老师和少先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他们更加坚信:不要忘却过去,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循着先烈的脚步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程前进,才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本次“红领巾讲解员”实践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也让参观的老师们坚定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讲好英烈故事,延续红色基因,心传承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队员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让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