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促“双减” 馥郁书香助成长 永安街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

2022-10-13 16:14: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源远流长的中华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五育并举”,永安街小学积极参与二七区“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用红色精神激发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奋发向上的精神。

“经典是人类文化的源头,是精神文明的瑰宝”,六三中队队员在周一国旗下演讲中,呼吁队员们诵读经典著作,让民族文化、传统美德得以传承,发扬光大。“我为祖国诵名篇”活动中,队员们与老师一起用诵读经典诗词的方式,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那声情并茂的诵读,那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语言,让队员们在诵读中传承经典。

用心阅读,用爱陪伴。看!永安街小学的家长们与队员们一起展开书卷,共同开启了一段美好的亲子阅读之旅,还为我们带来一幕幕温馨快乐的画面。听,队员们们声情并茂地朗读,正表达着他们发自内心的读书感受。家长们纷纷表示,亲子共读不但让父母和孩子一起了解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更使亲子情感得到了升华。


“双减”,减的是负担,不减的是质量。减的是机械的练习,不减的是能力的培养。通过经典诵读系列活动,队员们心灵得以熏陶,更加懂得责任担当和幸福美好,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育品质也不断形成,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逐渐养成。永安街小学将继续把经典诵读作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不断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