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作业展

2022-11-29 14:13: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二年级语文上册第六单元围绕“革命先辈”这一主题编排了《八角楼上》《朱德的扁担》《难忘的泼水节》《刘胡兰》四篇课文。四篇课文讲述的都是革命领袖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引领学生感受崇高品质,初步渗透革命传统教育。二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围绕本单元的人文要素,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综合作业,使学生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把语文能力向课外延伸。

二年级学生创作出一份份特别的作品来表达对革命领袖和革命先烈崇高品质的敬仰,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让我们写一写经典诗词,融入红色文化。

学习了本单元的课文之后,同学们怀着激动之情,纷纷拿起画笔,用巧妙的构思、独特的视角、温暖的色彩勾画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也把对革命领袖和先烈的崇敬之情,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融汇在了画笔之下。

一个个小小的“礼物”,构思巧妙,色彩斑斓,充满了对英雄的敬仰和崇敬。每一件作品,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智慧与汗水。

稚嫩的童音里,寄托了他们对先辈们的哀思,他们感悟到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本次单元综合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伟人事迹,激发了学生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情怀,增强了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信念。愿孩子们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传承红色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爱祖国、爱人民的牧歌好少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