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二七区永安街小学线上升旗仪式

2022-11-29 14:34: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渠水奔流,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始终闪耀着历久弥新的时代光芒。为了弘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理解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争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承者,郑州市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开展了以“传承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11月28日上午,全体队员穿着整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当屏幕中奏响庄严的国歌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时,屏幕前的同学们自行立正,向国旗行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集体观看视频《定叫山河换新装》,通过视频直观地看到了红旗渠盘山环绕、清水蜿蜒的壮观景象,也通过背后的一个个数字了解了林县人民当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的修渠历史。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四三中队队员高烨辰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国旗下演讲,表达了作为少先队员要时刻以先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向英雄的林县人民学习!向建设红旗渠的前辈们致敬!发扬红旗渠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队辅导员杨丽源老师借助红旗渠精神,结合队员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教育孩子们要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林县人民一样,克服困难,努力战胜自己的惰性,每天进步一点点,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活动后,队员们纷纷立下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一定会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之下,努力学习,为国增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