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级理论宣讲队员走基层活动走进新密

2022-07-09 20:39: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付倩 视频  杨飞)按照“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增进市级理论宣讲队员对郑州市情的深入了解,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7月8日,郑州市级理论宣讲队员走基层活动走进新密。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成福,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参加活动。

宣讲队员走进新密,分别走访调研了打虎亭汉墓、古城县衙、梦祥银公司、新砦遗址。

打虎亭汉墓是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墓历史上曾多次被盗,但墓室仍保持基本完好,其建筑宏伟,墓壁有丰富约丽的石刻面像和彩色壁画,是体现我国劳动人民在艺术上的创造能力和智慧的重要实例,是我国和世界文化历史上的璀璨明珠。

当天,在新密古城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宣讲队员认真聆听了新密古城县衙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密县县衙的历史和杨炳堃展览馆的情况。县衙内勤政廉政文化深厚,保存了大量具有廉政教育意义的楹联警句。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宣讲队员把廉政教育和古代廉政文化相结合,增加了忧患意识。

在梦祥银公司,宣讲队员参观了景泰蓝錾刻、画珐琅车间和成品包装车间,对银饰锻制技艺的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咨询,对做工精巧细致、工艺精美的银器产品赞叹不已。

新砦遗址包含有龙山文化和二里头文化遗存,是“中国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发现。宣讲队员在新砦遗址,通过文物感受触摸了几千年的厚重历史。

一天参观学习,宣讲团成员们感受颇深,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开展更加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有内涵的宣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