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郑州”主题演讲比赛

2022-07-28 18:06: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郑州”演讲比赛在金融智谷举行。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推荐上报、专家初审,共收到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报送的参赛作品100多个。经过初筛,择优确定12个作品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全国文明校园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郑州市文明校园郑东新区通泰路小学、郑东新区文明单位郑新建投物流港公司等12家单位。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赶考路上有我”演讲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身边人、分享身边事,深刻地诠释了“赶考”精神。有分享自己奋斗史的《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司法警察》,有通过参观二七纪念塔感悟郑州精神的《从二七纪念塔的钟声里感悟“中”》,还有通过先进典型案例分享、展现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赶考路的《100年正青春》,这些作品都以昂扬的斗志展现了新时代精神,表明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等局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郑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导演,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艺术指导,青年朗诵艺术家刘朝阳一同担任评委。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接下来,郑东新区将继续以“赶考路上有我”为主题,以各级文明单位、校园为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记者李萌通讯员杨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