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新郑市书法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2-09-22 10:52: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郭伟民 摄影 常书军) 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2022年9月2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新郑市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河南有熊国创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

作品展由新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郑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秘书处主办,新郑市书法家协会、新郑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新郑市收藏协会、河南有熊国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展出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31日。

新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岳建华、新郑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磊、新郑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沈爱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新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朝霞主持。

新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岳建华讲话,对新郑市近年来书法美术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勉励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关于文学艺术工作重要讲话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讲话精神,振兴书法绘画,展现中原风骨,根植中原大地,传承中原书画文脉,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为我市建设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自2022年4月中旬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书法、美术作品展群众征稿活动,共征集书法、美术作品122幅,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评出展览作品63幅,其中,还特别邀请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金尧、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平安、首都师范大学吕晓东教授等新郑籍在外书法名家为书画展挥毫泼墨,为本次书画作品展增光添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