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担当践行初心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30 15:19: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贾鑫涛) 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按照郑州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号召,以“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的忠诚与担当奋力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坚决扛起战“疫”责任,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在接到抗疫指令后,委各部门立即起动响应机制,各级领导结合上级指示要求针对疫情形势开展线上分析研判,对抗疫行动进行科学部署。委主要领导常驻单位留守值班,亲自指挥、亲自安排,各处室严格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委属单位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全委各级充分履行了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职能,确保了上级指令的畅通下达和本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高效运转。

争分夺秒,第一时间联动。自抗疫行动开展之初,委立即下发《关于开展抗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党组织迅速打开“联动”开关,连夜统计所属人员健康状况、所在社区、管控等级及风险指数,摸排掌握底数,统筹规划工作。同时,不间断开展人员双报到和志愿服务统计工作,督促党员短时间内线上报到完毕,  利用微信群、郑政钉等多种线上平台动态互通抗疫工作申领、进展及完成情况信息,确保了全委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奋勇向前,第一时间报到。当这场战“疫”行动号角吹响之时,委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就纷纷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行动,不顾安危、无畏病毒,分工协作、轮流上岗,精神饱满、毫不懈怠,与白衣战士、蓝衣卫士同心、同向、同行,在社区值守门岗、巡逻街面、维护秩序、热心帮扶、上门检测、灭菌消杀,率先垂范当先锋,勇上一线担重任,坚守岗位战“疫情”,立足职责守“疫线”,每名同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党性,在这场战“疫”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斗争精神,越是紧要关头,越显使命担当。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抗疫指示要求,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