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三起来”郑东新区党政办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15 11:03: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郑东新区党政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吹响“冲锋号”。疫情伊始,党政办主任陈萌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迅速组建机关保障、隔离酒店、社区下沉三支队伍,明确宣传引领、日常管理、人文关怀、服务保障四项服务,带领20余名同志吃住在单位、坚守第一线,紧密联动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度文件运转、会议组织、文稿起草、调研保障等,坚决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同时,为应对突发应急情况,党政办倾尽最大努力、整合多方力量,全力织密织牢管委会机关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机关全体在岗人员生活和办公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机关运转“双统筹”“双胜利”。

​践行使命,奋战“最前线”。疫情当前,“隔离酒店”让人避而远之。然而,54岁的党政办主任科员陈敬明选择做最美“逆行者”,面对妻子同样被抽调抗疫前线和家中两位80多岁老人无人照料的实际困难,已有33年党龄的他毅然克服家庭困难,将家中老人简单安顿后,就义无反顾带队奔赴隔离酒店专班第一线,带领专班人员每日开展隔离人员核酸采集、体温检测、中药发放、心理疏导和部分医废垃圾清理等工作,每天保持近20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二十余天的坚守,不仅送走了一批又一批隔离人员,也换来了一个又一个满意的笑脸,实现了隔离酒店“零事故、零投诉、零感染”目标,真正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了隔离人员生活的静好。同心抗疫,赓续前行,在党政办第一批专班人员圆满完成任务之际,由接待办主任周洋洋带队的第二批隔离专班就火速接力,继续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党政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党员带头,筑牢“防护网”。按照“三起来”活动要求,党政办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下沉一线,20余名党员常驻社区,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您好,请扫码”“您好,您的蔬菜到了”“您的快递已消杀,请到小区南门领取”……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按照“六员”职责分工,协助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保洁消杀、宣传劝导、居家隔离人员保障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党员干部累计下沉7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真正当好疫情防控攻坚排头兵、群众主心骨,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党政办将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举措,咬紧牙关、倾尽全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合围战、总攻战、歼灭战,为全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党政办应有贡献。(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