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彰显下沉干部责任担当

2022-11-19 13:21:09 来源:中原网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区机关驻守干部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前沿,党徽闪烁在抗“疫”一线。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佳刚,就是其中一员。

履职尽责 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10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李佳刚第一时间到二七区福华街街道新圃东街社区报到,迅速实现从局委机关党员干部到一线防控服务员身份的转变,把新圃东街社区中铁苑小区8号楼当成自己的主战场,用担当和作为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为了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李佳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多次动员院内志愿者充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做好楼院进出绿码查验、消毒消杀、防护宣传、核酸检验等工作。

同时,督导重点人员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跟踪服务,协助社区落实隔离管控工作,面对院内居民质疑和焦虑情绪,他都耐心做好解释和服务,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

情系居民 千方百计解难题

福华街街道新圃东街社区地域范围广、楼院分布多而散、居住人员多而杂,且辖区内有大型鞋城,存在较多商户及仓库,因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了解到情况后,李佳刚和其余下沉干部在楼院化身为文明宣传员、疫情防控员,进一步完善8号楼疫情台账、建立巡查台账,详细指导社区制作该楼的引导图、把确诊病例标示出来,便于群众了解实情。

由于物资储备不足,工作中他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没有配备N95口罩,看到这种情况,李佳刚急在心中,立即与郑州市林业局进行联系,并得到了该局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将1000只N95口罩送往社区,为一线工作人员筑起安全屏障,缓解了一线的燃眉之急。



舍小为大 坚守阵地不放松

前段时间,李佳刚爱人患病住院,他一直在医院做陪护,刚痊愈出院,他就接到下沉的任务。他对爱人解释道:“咱是退役军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要去‘前线’啦,你照顾好自己。”安置好家属后,他便日夜坚守在帐篷里临时的“作战指挥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关干部,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第一线。”李佳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坚持严防严控,当好管控点“守门员”,协助志愿者做好消杀记录,了解楼栋的基本情况,对每个单元居民情况如数家珍。

熟悉李佳刚的人都知道,他患有腰椎病,腰部长期带着一个防护具。而值守现场只有一个帐篷、一张简易的行军床,一床薄被子,但他并没有因此退缩,带领防控专班24小时进行楼院定期巡逻,守护万家灯火,用一次次“逆行”,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福华街街道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李佳刚等市直、区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们勠力同心,不惧苦累,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