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小丁”——城管局136名党员疫情防控务实举措 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2022-11-29 16:21: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刘党阳)“有困难,找小丁,他是城管局派来为我们服务的”。这是绿东村3号院9号楼3单元的居民们常说的话。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自11月2日起,郑州市城管局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组织34支共136人的抗击疫情突击队伍,全力支援中原区绿东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9日,在绿东村3号院9号楼3单元门口正在为居民送物资的丁龙,和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136名党员干部已经在绿东村街道坚守了27个昼夜。

“楼上现在住的都是老人,上年纪了,两户独居,一户家里面还有个有精神障碍的孩子,行动不便,我们来的第一天摸清楚情况之后每天挨家挨户打电话,问问有啥需要,中午之前都能送到家门口。”11月24日,丁龙开始临时担任9号楼3单元的单元长,这是他到绿东村街道之后的第5个岗位。每到一个岗位,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居民联系方式,挨家挨户打电话,亮明身份,摸清情况,解决居民的需求,现在楼里的居民都知道“有困难,找小丁,他是城管局派来为我们服务的”。

“在颍河路54号院5天,187号院5天,156号院10天,69号院2天,今天到绿东村3号院已经4天了。”丁龙清楚地记得之前在之前几个楼院工作的时间,11月3日,他所在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天晚饭后都要开支部会,总结研究当日的情况,安排明天的工作,他的记录本上清楚地记着每天的工作情况。“每天的工作都要有成效”正是这种每天都问自己要工作成效的精神,他坚守过的几个楼院目前都没有新增病例。

据了解,11月3日开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员突击队昼夜坚守绿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卡口、送物资、送药品、安抚居民情绪、协助核酸检测、协助转运病例,协助清运垃圾,开展环境消杀,解决每一户居民的需求,工作到深夜是常态,经常是白天脚步不停,晚上闻令即起。正是他们多日保持这种不敢停歇,也不能停歇的持续工作,绿东村街道的情况正在逐步好转,生活秩序也正在稳步恢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