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1 13:16:30 来源:中原网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播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服务广大群众,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结合主责主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红十字会

3月5日,市红十字会组织郑州红十字启明救援服务中心和郑州市红十字河南省直三院志愿服务队赴郑州火车站、中原区锦绣华北社区开展义诊、心理咨询、红十字“三救三献”公益宣讲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金水区红十字会

3月3日上午,金水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金水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组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义诊、免费理发等活动。通过红十字主责业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公益活动。


中原区红十字会

3月4日上午,中原区红十字会联合医院和志愿服务队在儿童公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护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检查诊断,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分析病情。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健康处方、便民袋、急救包等1000余份。


二七区红十字会

3月5日,二七区红十字会在郑飞社区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并发放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手册。此次活动46人参与献血,献血量15000余毫升。



惠济区红十字会

3月2-4日,惠济区红十字会在北郡沿街、长兴路办事处裕华美晨小区、新城街道金河社区开展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演练心肺复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控、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知识。通过3天不间断的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郑州市红十字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