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培养人才,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2-06-13 11:46: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连贺)6月13日,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和59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高级研修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教育、中国文化、国际关系、人才成长、疫情防控等为主要培训内容。以“强化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贡献”为主题,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为郑州市卫生、教育、文化方面的骨干力量。研修班的举办,意味着郑州市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此次研修班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顺建做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树牢为民服务、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的理念,提高政治能力;要选好培养导师、定好培养模式,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级、省级专家。”

教育文化卫生领域的特点非常突出,非常接地气。一名好老师能带出一群优秀的学生,一名济世救人的好医生能挽救千万家,一名优秀的记者能挥动中国正能量。研修班将邀请国际国内著名的行业专家,对各位学员进行指导、淬火、提升。参加研修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加强沟通和交流,把组织期望、事业重托、人民期待始终放在心上,争取新的更大提升。

近年来,郑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强市战略。郑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出台了《郑州市名师名医名家支持专项实施细则》,选拔100名左右具有较强成长潜力、引领专业学科发展的中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养,支持成长为省级、国家级专家。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对象,面向教育、医疗卫生、人文社科、文化艺术等领域,从市属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中选拔产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