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我把郑州画给你看”

2022-07-04 12:06:26 来源:郑州发布


一座城市

它容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

它上演悲欢喜乐的故事

它催生各种各样的可能

它也栽种着每个人的日常与理想

在你走过的足迹里

我们挑选出这些画面

献给你,也献给我们的城


从春天到冬天

跟随插画师袁小真的画笔

来,和小布一起告白这座城市吧


手绘城市·遇见美

ZHENGZHOU


“我们的城市,有着不能忽略的美......”


郑州的春天,有种明媚的温柔,似乎随处可以感受到肆意绽放的魅力。

绿城广场毗邻郑州科技馆和博物馆,春天的绿城广场草长莺飞,处处都有着和暖的气息。牵一条狗,放一只风筝或是吹一个七彩的泡泡,感受春的温柔,欢笑便回荡在这里。

有人说,对一座城市的记忆就像是滑滑梯,从年少一路向下到苍老。现在偶尔路过人民公园,好像还能一眼望到自己的童年。

谷雨节气,牡丹盛开,这时约上三五好友,到人民公园观赏簇拥着的国色天香,粉的、黄的、白的,那些雨水滴落的地方,到处都属于鲜花的低语。

若在夏日午后的巷口,拿上一张藤椅、一把蒲扇,树荫下落定,身旁蜷缩的橘猫伸了个懒腰忽又眯起了眼,且听此起彼伏的蝉鸣,悠然缱绻于时光里。

夏天,蔷薇开好了,锦团簇拥且不失优雅。百花里的玫红色蔷薇搭配红墙,绝对的小清新拍照圣地。午后阳光灿烂,来这里走一走,心情都亮了起来。

迎着浪漫的晚风,与朋友们在如意湖广场边,在夏日的晚风和大玉米的光亮下,悠闲地看着点点星空细数每一个星座,共同度过这悠闲惬意的夏日时光。

打卡圣地、大片拍照首选,让如意湖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地点」,但不妨碍它们依然是“这座城市的艺术品”,让艺术与城市不断靠近,滋养着城市的每一个人。

夏天的标志是一池风中绰约的荷塘月色,在郑州赏荷一定要去紫荆山公园看看。微风过处,荷叶翩跹,花影朦胧,幽香浮动,沁人心脾,伴着蝉鸣和鸟语,让人忍不住想到荷塘深处。

每年夏日,公园里上百亩荷花绽放,铺天盖地的荷叶层层叠叠,娇艳动人的荷花竞相怒放,蔚为壮观,是郑州人赏荷热门打卡地。

处暑的少林寺。气温渐热,循着夜色走在路边,蝉鸣鸟叫回响耳畔,微风袭来丝丝凉意,树影摇曳于山中,仿佛又回到记忆中的夏夜晚风,吹拂起内心最柔软的诗意与浪漫。

这是郑州最著名的名片之一,自古就享誉世界。“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在郑州的角落里,岁月的回声,带不走的历史底色。

桂花清雅的芳香,最先让人们感受到秋天的到来。翠绿的阔叶又细又长,点缀在其中的小簇金黄惹人怜爱。秋分时节的河南省博物馆伴着秋日的暖阳,也温和慈爱了起来。

河南博物院是现代化的大型综合历史艺术类博物馆,它珍藏着中原大地古朴厚重的历史文化印记。郑州,其实是个有故事城市。

“嘿,我们堆一只熊猫吧”,刚从动物园出来的孩子们喊道,在他们的世界里是可以和动物直接对话的。

郑州动物园虽然不大,但这里珍藏着许多孩子们的童心和爱心,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体会不同的乐趣。

///

人民公园的牡丹

百花里的蔷薇

紫荆山公园的荷花

还有四处可见的月季

有人爱这座城四季更替的花

也有人独爱那吃不腻的胡辣汤


生活在郑州

我们或许很难说清她的性格

因为她印在我们看到的景观风韵中

印在我们听到的乡音俗语中

印在我们遇到的人情冷暖中

然而,总有那么一个闪念

你想要对她说点什么

如果将城市比作画布的底色

那我们每一位郑州人都是画上

最美的落笔

一个个平凡坚韧的身影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

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

汇聚成大爱郑州的暖流

擦亮了城市的底色

激发出坚毅前行的力量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城市

值得被我们拥抱的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