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党员余淼洪:“党指挥到哪里,就扎根在哪里!”

2022-10-31 11:58:09 来源:中原网


此轮疫情中,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基层街道、社区,参与门口执勤、楼院消杀、物资配送、协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了抗疫一线一股中坚力量。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的余淼洪就是其中一位。


10月29日早上,天空下起了微雨,空气中多了几分凉意,在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开元丽城小区,穿着蓝色隔离服的余淼洪已经前前后后忙了一个早上,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们每天早上6点半报到完就开始工作啦!”今年52岁的余淼洪不是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自2020年以来,只要有需要,他都第一时间站在下沉单位的前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工作中也轻车熟路。

此轮疫情中,余淼洪同样毫不犹豫主动报名申请参与代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除参加日常核酸检测任务外,还负生活物资的运送和垃圾的集中清理,并配合医护人员上门给160位隔离人员扫码及核酸检测。

看似简单的几个字,背后却是巨大的工作量。他所在的小区共24栋楼,总人口2000余人,居民服务千头万绪。“不光我自己啊,我们这个队伍有志愿者20个,分成5个班,3个小时排一班,晚上到12点,等核酸检测时,全员上阵。由于小区工作繁琐,哪里有活儿我们就去哪里!”

余淼洪是安徽人,日常生活中带着家乡口音,有些居民不太能听懂,余淼洪便手指并用提高沟通效率,从未有过不耐烦。看着这个每天跑前跑后的大哥,不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余淼洪反而不好意思地说:“郑州是我第二个家,我应该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都会为大家一直服务下去。”

受到他的感染,居民自觉摒弃了不文明行为,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的各项防疫任务,更有不少人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和大家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排忧纾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指挥到那里,我就在那里扎根,不辱使命,我时刻准备着!”余淼洪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