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起来 党徽亮起来 党员动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2-11-03 07:02: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曹杨  肖晶) 微光成炬,战“疫”到底。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等8个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地向所属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党员刘舸飏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绿东村办事处陇南社区报到。连日来,他先后在卧龙花园、华龙苑小区、桐柏路6号院等社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上门入户、秩序维护、垃圾清理等工作。从一名执法人员化身为防疫一线的“宣传员”“秩序员”“筛查员”“扫码员”和“搬运工”,他被社区书记称赞为“全能选手”。每天早晨,忙完信息登记的刘舸飏,顾不上休息又“转战”到核酸采样点上。根据社区安排,有时他是“秩序员”,提醒大家保持两米距离、验码,帮助老年人进行验码操作;有时他是动作娴熟的“扫码员”,紧盯手机屏幕,平均每天重复几百次的扫码和信息核录。他还要配合社区对居家隔离及监测人员进行入户采集,每天结合防疫名单,精准准备采集材料,对采集路线做具体规划。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共上门采样390管,采集人数达2851人。为让居民吃上新鲜蔬菜,他又化身“送菜员”,把一包包新鲜的蔬菜送到群众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老党员赵媛患有严重的腰椎疾病,刚出院不久的她忍着病痛,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她常常叮嘱群众要戴好口罩、少出门,劝说大家不要聚集。90后年轻党员冯秋娟值守的门岗经常出现她和孩子并肩战斗的身影。

家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毓园社区的80后执法队员黄飞向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明理路社区报到后,一直在这个拥有2000多户的小区值守。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黄飞总是耐心地和群众解释,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

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队党员干部共参加志愿服务146人次,服务26个办事处、28个社区, 大家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上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