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起来 党徽亮起来 党员动起来|值守“疫”线 不舍昼夜

2022-11-03 07:03:43 来源:中原网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连日来,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攻坚克难、持续奋战,一个又一个的“战‘疫’十二时辰”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10月30日22时,市委办公厅下沉中原区各工作组仍在岗位上忙碌。带队领导组织下沉党员在路灯下进行工作小结,要求大家按照现阶段防疫要求加大巡查频率、提高巡查效果,计划次日上午联合社区民警对辖区20个楼院进行逐个检查,分类分级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无失管、无漏管,确保纵向到边横向到底,嘱咐同志们在巡查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每次巡查都要做好全身消毒,确保安全。

23时,中原区颍河南里下沉工作组正协助社区对相关人员转运过程中进行楼院管控,配合消杀队伍连夜完成环境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风险。

10月31日凌晨1时,中原区工大社区下沉工作组郑国强、靳龙涛、王继昌、李振国等同志已上岗工作2个小时。连续几天的夜间户外值守,大家身心疲惫,但他们努力调整状态,打起精神守护群众健康。

10月31日早晨6时,工大社区下沉工作组来不及卸下一身的疲惫,又转战到伊河路41号院,协助医务人员测核酸,协调生活物资保供应。31日核酸检测形式以逐户上门采样为主,为按时完成检测任务,下沉党员刘辉、韩星、王兵、侯文翰等放下刚吃一半的早餐,迅速动身到岗,投入到重点人群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中,于当天完成了307户828人的检测任务。

随着夜幕降临,市委办公厅各个下沉工作组经过连明彻夜的忙碌之后,又即将投入夜班工作中。各工作组纷纷表示,尽管身穿“大白”服很不舒适,双手被捂得发白,脸上勒出一道道红印,但是看到并肩作战的社区干部不顾长时间工作的伤痛、擦去受委屈后的眼泪后又重新埋头工作的样子,看到夜色中万家灯火背后的信任与期盼,大家没有理由退缩,必须昂扬斗志,团结协作,在战斗一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