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党员干部根植社区 守好楼院大门服务好居民小门

2022-11-15 14:15: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  根据管城区委选派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区商都物流园区管委会组建工作专班下沉十八里河街道澜湾社区,助力一线防疫工作,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

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成立楼院党支部,专班干部任第一书记和副书记,并在风险单元建立党小组。依托“一元”带“多元”,通过整合下沉局委人员、社区干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物业保障队”三支队伍70余人,编入小区(楼院)党组织统一调配,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在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三支队伍”先后为桂园小区1500户5000余人提供物资保障,配送蔬菜6万余斤、水果3万余斤、肉类1万余斤、奶制品1000余件、其他生活物资1200余件,真正做到了把守好楼院的“大门”服务好居民的“小门”。

楼院党支部通过12345、“郑在办”等平台快速办理楼院群众急难愁盼事件;通过主动加入业主群,亮明身份倾听民声民意,正面积极回答群众疑问;通过对重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一日两访”,让群众始终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截至目前,党支部共化解群众投诉案件20余件,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余起,电话政策咨询答复1100余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