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孝义街道:下沉党员361人当好“守门员、保障员”

2022-11-15 14:15:54 来源:中原网

■“疫”线有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杜梦雪)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巩义市孝义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孝义街道党工委结合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双报到”党员等,组织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16个党小组,在各村(社区)无主管楼院、村主干道卡口、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设置疫情防控卡点68个,同时配备党旗、党员先锋岗标牌及防疫物资。17个常态化核酸小屋和21个核酸检测点全部规范悬挂党旗。

孝义街道16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佩戴党徽、红袖标,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当好“守门员”,主动负责查验值守,提醒进入村(社区)的人员扫描场所码,严格查验“二码一报告”,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当好“流调员”,认真开展流调核查,拨打电话、耐心询问、认真记录;当好“保障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负责保障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同时通过线上电话微信联系、线下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扫码戴口罩,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服务。

目前,街道共下沉党员361人,覆盖服务群众2.4万余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