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勠力“三起来” 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11-17 13:04: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连日来,郑东新区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精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科学调整管控策略,持续巩固辖区防疫成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郑东新区党政办迅速组建机关保障、隔离酒店、社区下沉三支队伍,明确宣传引领、日常管理、人文关怀、服务保障四项服务,吃住在单位、坚守第一线。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下沉一线,20余名党员常驻社区,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您好,请扫码。”“您好,您的蔬菜到了。”“您的快递已消杀,请到小区南门领取。”……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按照“六员”职责分工,协助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保洁消杀、宣传劝导、居家隔离人员保障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祭城路街道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共建立党组织104个,构建“街道—社区—楼院卡点”上下联动、条块融合、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组织体系。同时将网格化基层治理、党组织作用发挥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以116个网格的网格长、网格员为主体、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对群众的各类关切和诉求第一时间上报,让事情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得到解决,通过“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此外,迅速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引领辖区20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下沉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物资配送、防疫消杀等工作,并针对孤寡老人、孕产妇、重症患者等,开展个性化服务。

金光路党工委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辖区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34个党小组为单位,全面覆盖辖区7445户,共计14900余名群众,切实将堡垒建设在一线、指挥调度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同时建立完善“六员”设岗定责机制,各临时党支部针对物资保供、帮扶弱势群体、核酸检测、门岗值守等关键领域,以辖区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下沉干部、志愿者队伍等群体为“主心骨”和“主力军”,设立协调联络员、园区值守员、物资保供员、核酸检测服务员、保洁消杀员、宣传劝导员,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龙源路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实施“支部建在前沿、党员下沉一线、网格精准管控、全域立体防范”工作举措,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设立协调联络、楼院值守、物资保供、核酸检测服务、保洁消杀、宣传劝导6个专项工作组。同时以网格管理为抓手,启动多层次的防疫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的关键作用,组建由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村楼栋长等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并全部纳入网格员队伍进行管理,开展走访排查,准确掌握群众动态,努力做好辖区防疫工作。

龙湖办事处强化属地与企业共建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堡垒作用,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压实压细防疫“四方责任”,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在龙湖金融岛,办事处根据重点人群及全民核酸节点和要求,全面整合和优化调整岛内共享资源配置,结合金融岛人群分布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度各项目工地、物业单位对应的核酸点位和检测顺序,常态保持对接协调通道畅通,确保错峰错时高效运行、精准防控防线牢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管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