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党员“双报到” 共织“防疫网”

2022-11-01 18:47: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韩若馨)  “这张卡片是组织的认可,更是组织的鼓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之际,我必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报到党员说道。10月31日,一名下沉机关干部收到了梧桐办事处工作人员赠送的“特殊卡片”——高新区专门为下沉党员制作的“双报到”服务卡。

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住户多、工作人员不足等情况,梧桐办事处辖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身穿红马甲,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迅速下沉辖区19个村社区,主动参与、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深入居民小区,了解群众需求,严格落实协助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志愿防疫工作状态,在他们当中有人负责组织协助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对现场消杀消毒;有人负责给重点人员发放抗原试剂、中药包;有人负责给“足不出户”的群众运送物资、垃圾清收……他们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助力,全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

“我已连续十余天每天帮助医护采集核酸信息400多条,协助完成物资配送、楼宇消杀、出入口执勤等工作。十多天的工作下来,说不累是假的,但我内心始终闪耀着一束光,指引着我再苦再累也要承担起我们青年党员肩负的责任,用实干担当的身体力行之举证明我们机关干部是有能力完成抗疫一线的工作......”一名税务下沉党员干部激动的说道。

截止目前,梧桐办事处共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73个,共建立了73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行动,共接收“双报到”党员449名,居家办公党员响应梧桐办事处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有困难能够找到党组织、看到党员、得到及时帮助,当好防控的桥头堡、群众的主心骨、攻坚的排头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