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展本色 抗疫前沿显担当——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弓庄村党总支书记录桂香

2022-11-02 18:56: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杨兆楠)“疫情当前,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体弓庄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我们要鼓足十二分的精神,扛起重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说这话的人叫录桂香,是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弓庄村党总支书记,已从事基层工作近三十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病上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她的引领下,弓庄村拧成一股绳,年轻的干部勇挑重担,年长的干部不甘示弱,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战斗热情,以不退半步的强韧作风筑牢弓庄疫情防控阵地。

夜以继日,她是社区战疫“掌舵手”。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从人员分工、物资保障等各个方面,逐项安排落实;核酸检测时,她逐个查看采集进度、居民排队秩序、现场消杀等情况,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每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及时归纳总结,并提前准备下一轮核酸检测。面对风险,她不顾危险主动靠前,组织人员进行小区卡口值班,按照规定做好外出返回人员的“两码两证”查验和体温测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一天24小时在线,随时协调一线防疫工作,披星戴月已是她的工作常态,为了精准掌握隔离人员信息数据,形成“线上指挥+线下办公”的无缝链接工作模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不容辞,她是社区居民“守护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录桂香深知这一点,她始终把发挥党组织作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合理运用下沉党员力量,夯实补强疫情防控基础。疫情期间,她始终牵挂着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要求各楼栋长及时关注低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不能有一户因疫情出现困难加重的情况,不能有一个居家隔离人员出现缺衣少食的现象。在她的关心下,社区内居民没有因疫情而出现物资保障不足等生活困难,真真正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坚守一线,她是疫情防控“指挥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录桂香一直坚持24小时随时待命,“五加二”、“白加黑”更是成为了她的真实写照。不仅如此,在连续作战的这段时间里,她每天都只能轻度睡眠三四个小时,吃饭往往也是抽空抓紧时间对付一口,经常是一边接电话,一边又放下筷子迅速离开。面对疫情,她始终坚持舍小家、顾大家,急、难、艰、重任务冲在前,干在前,每个环节措施都落实,都盯到。在她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同心同力,在社区卡口日夜值守,众多居民群众静默期间也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构建严密的防护网,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总支书记,也是辖区里普通的一员,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奔赴一线。”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潸然泪下的请战书,只有一颗作为党员干部自觉肩负辖区疫情防控重任的赤诚之心,只为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健康。录桂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严谨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