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穿上“红马甲” “疫”起守护家

2022-11-02 19:01:35 来源:中原网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看好脚下黄线,保持两米间距,做完核酸立即离开……”连日来,在郑东新区黄河南路社区,每天都能看到来自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的下沉干部们化身“红马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防疫一线。

做核酸检测的贴心人。“同志,我的药吃完了,该怎么买啊?”“你好,我想问一下从焦作返回需要提前报备吗?”冉盛菲刚刚解除居家隔离,就立即加入到下沉志愿者的队伍中,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同时,面对群众的各种问题,她耐心的答疑解惑。此外,如帮助老人预约登记注册保存核酸二维码、临时照看一下居民的孩子或宠物等,她和其他的“红马甲”们一起主动靠前服务,坚守全员核酸全过程,用十分真心换取居民的一分舒心。

做群众服务的暖心人。在蓝天小区,汪涵身穿红马甲化身“服务员、快递员、跑腿员”,马不停蹄的做好生活物资配送、快递消杀等事项,居民有需求,确保第一时间代办帮办,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民通过线上购买的生活物资在进行集中消杀后,统一由“红马甲”们进行配送,确保安全无忧、服务到家,真正解决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困难与需求。

做群防群控的明白人。作为跨区域人员的苏迪,根据工作安排,就地下沉至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丰二社区,扫码、消杀、维护秩序、试剂发放、搬运物资,除了亲自动手进行采样,其他工作环节他都“门儿清”,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也都和他渐渐熟悉起来。“你们真的太辛苦了,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每天看到他和其他“红马甲”们坚守的身影,居民们从一开始的吐槽抱怨也逐渐变得理解体谅。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郑东新区党政办党员干部们穿上红马甲与社区基层党组织融为一体,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徽亮起来,用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奋战在大街小巷、小区门口,用一件件红马甲为居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周洋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