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冲锋 打硬仗,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把“三起来”活动落实在抗疫攻坚第一线

2022-11-05 18:54: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李永健)为尽快实现全社会面清零,尽早恢复群众日常生活,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社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三起来”活动落实在抗疫攻坚第一线,为全市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郑州发改力量。

提升站位,以昂扬斗志推动“三起来”活动迅速开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范建勋第一时间对全委开展“三起来”活动和党员突击队下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对专班组建、力量配备、工作纪律及自身安全防护等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为在思想上做好深入发动,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我市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制定印发《中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在全委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贯彻开展“三起来”活动的紧急通知》,以昂扬斗志推动“三起来”活动迅速开展。在结合实际充分动员的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与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认真落实下沉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的有关要求,前期迅速下沉第一批党员突击队40余名,直接到最需要的社区对口帮扶。随后加强力量集中攻坚,1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建10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根据社区需求精准调配人员力量,分成11个党员突击小组,并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口分包郑煤机、湖光新苑、电业新村等11个社区。

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所属党员分赴各个指定小区迅速报到受领任务,积极展开防疫工作,在疫情最需要的一线帮助解决了一大批问题。

扎实下沉,以务实作风在防疫一线诠释发改担当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范建勋先后多次深入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西环路社区、郑煤机社区等疫情一线,根据各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指挥调度“三起来”活动开展、“三色”社区管理、核酸检测、物资调配等工作,强调下沉纪律,嘱咐做好自身防护,要求每天晚上召开突击队各临时党支部工作调度例会,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归纳分析存在问题,和办事处一道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下沉社区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不畏困难,按照属地办事处和社区安排,在疫情一线协助开展志愿服务,或为封控在家的居民送上暖心的粮油蔬菜、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安全有序的采样秩序、或配合医护到居民楼内逐层逐户上门采样、或在小区卡口查验核酸结果和工作证明、或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防疫政策,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受到办事处领导和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加强培训,以严谨态度保障党员干部自身安全

为提升党员突击队在抗疫一线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下沉党员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按照委党组书记范建勋要求,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欣专门组织各突击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召开动员会,着重强调工作纪律和个人防护安全。同时,组织下沉党员干部通过移动客户端,自学市卫健委制作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定人群防控指南PPT》及《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等学习培训视频,邀请驻地领导为专班人员传授自身疫情防护实地经验,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自身防护培训,让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安全意识时刻在心、自我防护举措时刻在细,切实做到“人人参与培训、人人掌握技能、人人安全无虞”  ,确保党员突击队下沉各项工作任务安全顺利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