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深入践行“三起来”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11-09 17:05: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赛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街道全面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建强一线阵地,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街道实行“一线建支部,党员包联户,落实在网格”工作机制,在楼院建立党支部180个,引导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切实发挥好党组织贴近群众的优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56个网格发挥“党建+网格”优势,把下沉党员、“双报到”党员、社区直管党员组织起来,把物业、保安、志愿者、群众自治组织等多方力量统筹起来,构筑起强有力的“红色防疫墙”。

强化风险管控,以快制快发挥“追阳”实效。在街道成立“追阳”专班,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优化工作环节,突出重点、分类管控,切实把传播风险管住兜牢。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定期组织各社区与金水区总医院、南阳路街道执法中队联合开展清街行动,力争在最短时间找齐管住风险人员,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

注重需求导向,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楼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既要做到管住疫情、又要做好群众服务。在每处楼院悬挂党旗,张贴“三起来”活动公示牌,通过定岗定责,让每名党员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都能自觉担起疫情防控协调联络员、楼院值守员、物资保障员、核酸检测服务员、保洁消杀员、宣传劝导员的职责,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群众需求有效解决、各项服务保障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