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三个到位”助推“三起来”活动走深走实

2022-11-10 11:53: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张高铭)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巩义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三起来”活动,以“三个到位”凝聚工作合力,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构筑抗疫防线。

宣传引导到位。巩义市20个城市社区按照“党组织建起来、微信信息发起来、公示公告贴起来”方式,建立小区(楼院)党支部354个,楼栋党小组45个,组建微信群538个,悬挂党组织、党员设岗定责公示版面600余块。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以稳定居民群众思想为出发点,加强舆情收集、分析、监测、研判,及时回应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小区(楼院)和谐稳定。同时,大力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网格员、党员带头,成立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队,佩戴红袖章,身穿小马甲,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科学防控。在巩义党建公众号开辟专栏,编发《防疫一线党旗红》工作专报,对各级党组织、“双报到”党员、网格员在“三起来”活动中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在全市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小区(楼院)党支部按照居家健康监测管控要求,坚持严格管控、贴心服务的务实举措,按照“三色管理”要求,核实相关人员25000余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建立健康台账,采取“人防+技防”的管控措施,对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分类实行门磁安装,有效堵塞监管漏洞,确保人员管理到位。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返巩来巩人员摸排,排查近期返巩人员1万余人次,针对返巩前、返巩途中、返巩后三个环节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和返巩人员及家属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返巩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实行错峰监测,有序组织居民按楼栋分批到指定地点采集样本,避免居民排长队等待,防止人员集中带来交叉感染风险。

群众服务到位。各小区(楼院)党支部通过“六员”带动效应,吸纳2000余名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等社会群体加入“六员”队伍,逐人设岗定责,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各自小区内开展宣传劝导、防疫消杀、核酸检测服务等工作。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建立“一对一”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为每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配备“联络员”,可随时向“联络员”反馈生活需要,及时代购代送,解除居家后顾之忧。同时,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品供应保障、社区环境卫生维护、社区大门值守和日常巡查等,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