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持续开展“三起来”活动 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2022-11-10 19:59: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时期,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开展“三起来”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

支部建在楼院,确保责任落实“零缝隙”。街道多次召开“三起来”、“三色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安排部署,传达会议精神,分解工作任务;科级分包干部到社区逐个楼院研判,选优配强楼院党支部书记,制定高效有力措施,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59名楼院党支部书记根据院内实际情况,抓准着力点、关键点,引导楼院党员亮明身份,发动志愿者广泛参与,精准管控传播风险,确保防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

党徽亮在胸前,确保联防联控“零疏漏”。坚持以快制快,充分发挥楼院党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强化群防群治,与社区熟悉政策的工作人员组队,动态掌握人员信息和去向动态,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设置党员防疫“先锋岗”,组建59个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组织共建、消息互通、工作互动、难题共解,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同时,每天晚上组织综合执法、城管协管、医护和志愿者开展“扫楼清街”行动,宣传防疫政策、强化管控举措、查补防疫漏洞,进一步巩固防疫屏障。

党员争当先锋,确保温情服务“零盲区”。组织辖区内在住党员、非公企业支部党员、公共单位、沿街门店商户、楼院等党员和志愿者通过郑好办平台开展线上报到,各社区通过双向联系,300余名下沉党员、自管党员和志愿者编入小区(楼院)党组织统一调配。各级党组织坚持“民呼我应”,采取居民“点单”、党组织“接单”、党员“行动”的模式,化身“六大员”为辖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1259人次,同时依托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把积极性高的群众凝聚起来,组建居民自治小组,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共同打造和谐家园。(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