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开展“三起来” 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2-11-12 17:32: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连日来,梧桐办事处积极推进“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旗飘起来,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梧桐办事处建立73个楼院临时党支部,公示党支部成员名单,在每个楼院卡点悬挂党旗,坚决做到防控压力在哪里,组织覆盖就延伸到哪里,鲜红党旗就飘扬在哪里,让群众有困难能够找到党组织、看到党员、得到及时帮助,打造出一支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的先锋队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亮起来,让党员徽章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梧桐办事处第一时间发出党员集结令后,吸纳下沉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每名人员定岗定责,物业管大门、干部包楼院、楼长守门栋、党员联系户,对“六员”进行编组设岗定责,目前1600余名党员干部、120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徽,奋战在防控一线。做好楼院协调联络、楼院值守、物资保供、核酸检测服务、保洁消杀、宣传劝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徽章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党员动起来,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亮的“身影”。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牢牢把握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扑下身子,用心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楼栋组建微信爱心群,开通24小时绿色关怀通道,做到快速、回应群众诉求,积极联系对接商超,畅通“就医配药”“物资保供”“末端配送”三个渠道,做好点对点物资保障,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核酸采样等工作,让“群众全天候看得见党员,第一时间找得到党员”,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以党员的使命担当托起群众的民生保障,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亮的“身影”。

一个个支部、一块块阵地、一面面旗帜、一枚枚党徽、一名名党员,共同筑牢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三起来”活动开展以来,梧桐办事处有力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守好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广大党员在疫情中成为了群众最可信赖、最为依靠的力量。(记者  付倩 通讯员 郭佳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