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起来”管城区千名白衣冲在前

2022-11-14 17:34: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作为抗疫主力军,管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千余名“白衣天使”,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卫健委党组以高度的责任感,第一时间落实“快、严、准、细、实”的要求,向全系统1000余名医护人员下达动员令,17个基层党支部(党总支)迅速响应,成立29支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壁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

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以257名党员为骨干,全力配合属地办事处,第一时间高效开展采样点核酸采样和入户核酸采样,显要位置张贴最新“核酸采集点”标识,做好人员分流及引导,规范采样操作。白天到夜里,颤抖的手臂、涨红的脸庞、发白的双手、脱水的身体、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为卫生健康系统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常态,他们白衣执甲、以身为盾,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面,从未退缩。10月12日以来,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近1800万人次。


疫情发生后,卫生健康系统的部分同志因疫情防控要求被封控在家,除了做好网上办公外,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到所居住小区所属的社区报到,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封控期间,他们利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小区内疫情监测引导、主动向邻里街坊宣传抗疫正能量和科普知识、加入给封控居家的业主送供给等日常工作,得到了业主们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逆行而上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管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