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东关南里社区建立“1+6+N” 工作机制 将“三起来”工作落到实处

2022-11-16 12:04: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东关南里社区深入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活动,建立“1+6+N”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吹响抗疫冲锋号。东关南里社区党总支部充分利用党员联户机制,组织下沉党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185人统一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辖区17个楼院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委员定岗定责,带领所属成员准确掌握管控风险措施,做好人员排查报备、居家服务、生活帮助、群众诉求等工作,以快制快,严防输入风险。网格长、网格员编入各楼院党支部,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对重点人群实现严格管控,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坚持支部先行,夯实筑牢战疫主阵地。城东路217号院、东关北里1号院、东关东里42号院和南里9号楼都是无主管楼院,“三起来”活动开展以来,楼院党员凝聚起来,带动志愿者在管控期间组织居民准时准点做核酸,参与楼院消杀、卡点值守、人文劝导等服务。城东路217号院800余人、东关北里1号院200余人在其楼院党支部的带领下,群众自发承担起生活“保供”服务,代买代送、取快递、送餐送菜等一样不落。“这次疫情离这么近,我特别恐慌,潘耀平老师一直在劝导我、开解我,给我们送物资,我才能慢慢适应。”217号院的杨女士激动地说。东关北里1号院党支部书记毛绍征动员了14名志愿者参与,他摸着胸前的党徽自豪地说:“我今年70多岁了,为咱院的人发挥一点余热是我做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坚持党群联动,严格守好防疫安全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党员真正成为守护群众的“贴心人”。10月23日东关东里20号院出现阳性确诊病例后,自管会的7位成员与社区人员一起负责小区管控,他们主动承担小区卡点值守、垃圾清运、代送代管、人员安抚等工作。“这是我的家,院里人都是我的兄弟姐妹,网格员马士然平时服务我们太辛苦了,我们搭把手,‘抱团’才能打赢这场仗。”自管会成员张伟说道。在这里还有“四朵金花”,她们是“唐理书志愿服务队”的主力成员,在唐理书、刘大龙等老党员的引导下,徐辉,左武权,高国强,王小明等一批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楼院服务管理,实现了“我的家园我守护,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群防群控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