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杜岭街道:党旗飘扬共抗“疫” 联防联控保卫家园

2022-11-26 12:19: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蔷) 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金水区杜岭街道张砦街社区党支部认真落实“联防联控”的防疫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重点场所、沿街商铺及重点人员展开核酸检测“扫街行动”大排查,确保区域检测的覆盖面,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您好,麻烦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给我们看一下。”这是张砦街社区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在二七路开展“扫街”行动的工作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下午社区党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联合医务人员和巡防队员,对辖区送外卖人员、背街小巷流动人员及街边流浪乞讨人员,认真查验疫苗接种记录及“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证明”情况,及时告知他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对没有核酸证明且流动性大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现场做抗原检测,发放防护口罩等物品,并详细告知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劝导他们这段时间不要在外面逗留,有需要可到救助管理站接受临时安置。


同时,社区党支部网格员还会逐一督查辖区餐饮、超市等沿街门店,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消杀记录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把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及时记录商户反映的困难需求,给予帮助;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和防护措施传达到商户和群众中去。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就是命令。下一步,杜岭街道张砦街社区党支部将全力以赴、持续做好联防联控“扫街”工作,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检查工作,加强沿街商户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