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1.1亿元 巩义市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12-01 23:23: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韩晓红 康震林)12月1日上午,巩义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3个,总投资16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宣布全市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巩义市领导张东辉、赵凯、王跃举、张朔嘉、王彬、王志锋、鲁尧等出席开工仪式,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当天上午,郑州市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巩义分会场设在位于回郭镇的河南大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精度电池铝箔项目现场。

袁聚平首先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汇报了巩义市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和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情况。2023年,巩义市聚焦先进制造业、社会民生、能源等领域,初步谋划重大项目292个,总投资19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9亿元。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6个,主要包括义瑞新材料铝资源循环保级利用及年产70万吨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恒通新材料年产35万吨高精铝项目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包括河南新华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河南大众新材料年产15万吨高精度电池铝箔项目等。下一步,巩义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项目,日调度、周通报、月观摩,促开工、促建设、促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巩义市市长张东辉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强化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高效率审批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高强度推进项目,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奋力谱写巩义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多上、快上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巩义市高温新材料科技示范园、河南华世恒康医院等13个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等多个领域,体量规模大、投资结构优,充分展示了巩义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成就,将对该市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产生深远影响,将为巩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