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推进“快递进村”,已建成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165个

2022-12-02 18:12: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位亚琳 于飞)近年来,很多巩义市村民感受到取快递更方便了,家门口就有了快递点,再也不用顾虑寄到哪儿,去哪儿取了!

据巩义市交通局统计,截至2022年11月底,巩义市已完成建设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165个,打通了消费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的双向快速通道,解决了村民寄递难题,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助力了乡村振兴。

为了加快推进“快递进村”这项民生实事项目,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农村用邮市场,了解村民用邮需求、农村快递服务现状基础以及当地交通运输、农产品产销等情况,定期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依托市邮政公司村邮站、邮乐购等资源,加快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加快快递服务延伸到行政村。

​巩义市交通局还会同市商务局,建立健全商务局、邮政公司与该局邮政管理科三方合作机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深化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快递与电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据了解,目前,巩义市交通局正在与相关镇(街道)对接,根据各个行政村常驻人口数量、快递业务量及群众取件需求,对设立站点进行调整优化,补充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