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亮相杜岭 开启顶级商圈“助企”新模式

2022-07-02 16:11: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见习记者 张亚珂 通讯员 李洋) 7月2日上午,郑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金水区杜岭街道举行,这意味着全市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悉,位于郑州市的中心城区的杜岭商圈内商家云集,企业众多,目前已汇聚了丹尼斯大卫城、郑州百货大楼、郑州购书中心、新田360广场太康路店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又与“这有山”文旅综合体成功签约,绘就了全国顶级时尚商圈的蓝图。


今年以来,杜岭街道紧紧围绕“人文杜岭、顶流商圈、温暖家园”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惠民、创新驱动和项目化运作,尤其是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充分依托商圈党建联盟和商圈党建“365”工作法,即:建立3个机制(商圈党建联席会机制、党建指导员选派机制、商圈治理协同机制)、组建6支驻圈服务队(党务人才、金融法务、执法管理、市场监管、治安保障、慈善志愿)、做好5类服务(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职工、服务群众),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家恳谈日、政银企对接会等方式,为企业和商户送政策、送要素,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和商圈的发展助力,以“商圈党建链”带动“经济发展链”。

作为郑州市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多种便民惠民服务更是不少。其总面积500平方米,共设助企大厅、企业家会客厅、暖心驿站、红色剧本杀体验馆、创客空间、红色学堂6个功能馆室,是一个集党建活动、政务服务、助企惠企、职工服务、便民办事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是具备党员教育中心、惠企服务中心、青年创业中心、暖心休憩中心。四个中心功能的全市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惠民助力,说干就干。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就给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送上各种防暑降温物资,用实际行动关心服务群众。

下一步,金水区杜岭街道党工委将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把“万人助万企”作为长久之策、服务之本,以高质量商圈党建引领商圈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诚 品质金水”贡献杜岭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