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及时做好雨后环境清理及防汛应急工作

2022-07-04 18:42: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欣瑜)近日,河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个别地方出现大雨天气,为减少雨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清理雨后道路积水,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月3日一大早,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冒雨查看道路积水状况,安排环卫人员及时清理被堵塞的下水道雨箅子,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道路整洁畅通。

面对雨情,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迅速安排组织相关部门和各个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全面排查地下车库、涵洞口、隧道口等地,对辖区内积水路段、树木倒伏情况要求设置警戒线、清除排水堵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部署安排,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迅速深入一线,第一时间排查雨后情况,重点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道路积水、地下车库进水、路面坍塌、电路安全等隐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老旧小区是否有房屋漏水和院内积水等情况,向居民宣传防汛救灾、应急防范措施和雷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告知居民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和社区,通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在排查中,针对发现的积水路段积极组织工人进行及时疏通、清推积水,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目前,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仍然严阵以待,将持续关注雨情,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同时,加强各方面的日常巡查,及早发现防汛隐患,强化薄弱环节,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