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扎实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04 16:36: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任梦瑶)近期辖区一些商户为了吸引市民纳凉畅饮,随意占道经营并摆摊设点,让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被围得水泄不通,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展开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疏堵结合抓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规劝+教育”的原则,一边督促摊主进行现场整改,一边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联合执法部门对多次劝诫仍不整改的经营摊主的占道物品进行暂扣,并向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

宣传教育转理念。对经营店主进行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商家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进一步改善占道经营现象,提高店铺周围环境卫生,对店铺周边环境卫生保持有所欠缺的商户重点关注,引导其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制度。

长效机制引常态。为确保整治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办事处积极联合交警、执法中队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反复抓,击破临时摊点和流动摊贩的游击战术,引导他们进入市场经营,进一步加强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常态化的管理。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对城市秩序、市容环境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严防环境卫生整治出现“脏乱差”,还群众一个通畅、安全、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