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下沉社区 防疫一线践初心、显担当

2022-11-04 10:24: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千万郑州人的心,阻击新冠病毒,守护郑州市民的生命健康,成为摆在郑州市广大干部职工面前的重要任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两万余名郑州城管人结合自身实际,以不同形式参加疫情防控,他们有人坚守本职岗位,保洁、保亮、保通、保供水、保供气,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有人在深夜参加全城消杀,默默守护整座城市的健康安全;有人积极在居住社区“双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有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卡点、送物资、做消杀,协助医护人员追阳、转阳……全体郑州城管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市民群众做好服务,奋力彰显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担当作为,守牢疫情防控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11月2日晚,郑州市城管局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连夜组织34支共136人的抗击疫情突击队伍,全力支援中原区绿东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11月3日上午,全体突击队成员召开动员部署会,鼓舞干劲、提振士气,部署工作。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对支援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全体突击队员表示将不娇不燥,沉着机智,紧张有序,与疫情共进退,与市民共甘苦,参与此次疫情阻击战。

动员部署会强调,各下沉值守人员要紧盯“捞干最净、扑灭最速、转运最快、隔离最严、自我保障最好、为民服务最优、市民最满意”的目标,认真履职尽责,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以实际行动践行“坚韧不拔、务实重干、创新进取、忠诚担当”的城管精神,严格落实好街道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有问题迅速解决,有情况及时应对。

动员部署会要求,一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二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耐心、细心程度,把各项工作做到位;三要加强自我防护,带好口罩,做好消杀;四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11月3日中午,郑州市城管局全力支援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办,136名突击队员迅速到岗到位,投入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城管局党组已做好下沉突击队员全部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一线人员正常开展工作。

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将继续一手抓城市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两手都要硬,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