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杜岭街道“多方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2022-11-04 18:58: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在金水区杜岭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来自辖区郑州市政协、郑州泰豫恒律师事务所及各级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双报到”,亮身份、领任务,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与网格长、退役军人、民警、居民志愿者们携手战“疫”,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逆行奔跑、配送温暖。做完核酸,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的“送货员”马斌,开始浏览“文明小杜”小程序和居民微信群,认真记录下居民群众的需求,与队员们一起带着足量的酒精开始了一天的配送上门工作。“今天我们党员小分队在小杜中抢到了购买药品和蔬菜物资的任务,稍后大家分楼栋分单元配送物资。”队员们在马斌的带领下,采买物品、喷洒消毒、“负重”爬楼,步履不停,为社区老人和腿脚不便住户“零接触”配送,把物资采购、外卖投递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热火朝天。

换个地方继续工作。卡点值守,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一证”,细致登记外来人员,作为第一批响应党员干部“双报到”的张治根严把楼院“进出口”,成了不“遵规守纪”人员口中的“轴小子”。面对不戴口罩的居民群众,他总是不厌其烦、温情提醒解释防疫政策......“你又不是社区人员,那么较真干嘛?”遇到别人冷嘲热讽时,他都会说:“因为我是党员,又是守门员,我有责任保护好居民邻里的平安!”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从单位小有名气的“笔杆子”到核酸检测的“人工喇叭”;从坚守高速卡口的“哨兵”到严防死守的楼院“守门员”,他在不同的地点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杜岭街道办事处汇聚党组织的强大力量,27个临时党支部的147名党员落实“双报到”机制,就地“转岗”为志愿者,下沉社区、冲锋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