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凝心聚力 吹响抗疫“集结号”

2022-11-04 18:56: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赵千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南航新村社区迅速行动,积极发出动员令,建立党员志愿者微信群协助社区各项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亮明身份,穿上红马甲参与属地疫情防控。他们分布在楼院卡口、核酸检测点,提供信息采集、防疫咨询、秩序维护、帮扶群众等志愿服务中,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疫情岗位上,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请3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高亢的喇叭声中,“双报到”党员张百涛正在逐楼通知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在居民群里现场实时“直播”人流情况,避免扎堆采样;“请大家注意脚下两米线距离……”党员陈旭勇一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一边现场为群众耐心解答各类问题,帮助居民打开二维码进行登记,圆满完成每次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服务我先行。南航新村社区涌现出许多像张百涛、陈旭勇这样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他们听从指挥,默默付出,做社区工作人员的坚实后盾,做居民群众的模范“守门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