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深入开展“五起来”活动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2-11-04 18:50: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明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五起来”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辖区47个基层党组织和1100名党员干部,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中,不畏艰险、战斗在前,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严守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

支部建起来,率先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党组织的有关要求,未来路街道快速响应,紧紧围绕“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建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第一时间在辖区各居民楼院组建15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张贴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公示牌及工作职责,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党旗飘起来,率先深入防控一线。未来路街道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冲在前面、尽职尽责,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扭成一股绳、握紧一个拳头,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辖区热心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党徽亮起来,率先做好动员引领。未来路街道坚持宣传动员工作走在前,在线上线下广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断加强科学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防意识。同时,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强化力量整合,推动有效融合,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一线当先锋”行动,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打造一支勇担当、敢作为、能吃苦、能战斗的高素质战“疫”铁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动起来,率先参与志愿服务。在发挥模范作用上,未来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把一线当战场,把岗位当哨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设立党员责任区、防控先锋岗,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认领防疫志愿岗位,自觉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采购员、送货员、消杀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贴心保障居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擦亮党徽、践行初心。

楼院管起来,率先落实防控措施。“事到楼院、责到末梢”,未来路街道创新网格长、党小组长、楼栋长“三长”联动机制,将疫情防线筑牢到最小单元。依托“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实行小区吹哨、各方报到,充分发挥下沉人员、社区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多方作用,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条防线”,扎牢“防输入、防外溢”口子。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推动所有力量向居民楼院下沉,确保街道辖区155个楼院每个卡点有人盯、每个楼栋有人守、每个重点人员有人管,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严把疫情防控源头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