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三起来”汇聚红色动能 “网格化”助力精准防疫

2022-11-07 13:10: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为抓手,上下联动、条块融合,把强大的红色力量转化为抗疫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筑强堡垒,让党旗红“亮”起来。东风路街道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在每个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流调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等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55个、党小组75个,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强势推进,让党旗  “红”在抗疫一线中,“红”在广大群众心间。

冲锋在前,让党徽更加闪耀。不期而至的疫情防控斗争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东风路街道发出党员集结号时,62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主动到社区报道,他们中有市直、区直下沉党员干部,人民教师,医务人员……当需要的时候,他们佩戴党徽,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毅然选择逆行出征。

抗击疫情,党员在“网格”中动起来。疾风劲草,方显党员本色,方见初心恒心。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志愿者根据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后勤物资保障、生活物资配送等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构筑起强有力的“红色防疫墙”。同时,具有专业心理辅导经验的党员还针对性开展一对一、一对多联系沟通,帮助辖区缓解紧张情绪和精神压力,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