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三起来”凝聚红色力量 “举全力”筑牢防疫堡垒

2022-11-13 17:50: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义杰)为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以全域之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以点带面夯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党旗飘扬践初心,筑牢防控桥头堡。凤凰台街道实行“一线建支部,党员包联户,落实在网格”工作机制,建立临时党支部47个,构建“街道—社区(村)—楼院”上下联动、条块融合、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组织体系。引导党员冲锋在一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把党的工作延伸至楼栋,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69个网格发挥“党建+网格”优势,把下沉党员、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统一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亮明身份,自觉当起疫情防控协调联络员、卡口值守员、物资保供员、核酸检测服务员、保洁消杀员、宣传劝导员,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构筑起强有力的“红色防疫墙”,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党徽闪耀有担当,织密疫情防护网。按照“管控措施严、服务跟得上”要求,临时党支部下设84个党小组,对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开展保供物资、宣传劝导、核酸检测等系列活动,让每名党员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临时党支部书记及各委员定岗定责,带领成员准确掌握管控风险措施、人员排查报备、居家服务、生活帮助、群众诉求等,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看住门、管住人,服务好、引导好”,使党员真正成为守护群众的“贴心人”、“指南针”。

党员先锋做表率,做好服务贴心人。针对独居老人、弱势群体住户、封控区域足不出户的居民,用好“党员联户+上门服务”机制,累计配送生活物资、药品、垃圾清扫等万余人次;针对疫情期间就医需求,通过“电话问询+敲门行动”,对需血液透析、孕产妇、有紧急疾病等特殊群体登记造册,做好特殊人群个性化服务保障,累计为有需求群众办理及时就诊35人次。“三起来”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00余件,有力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持续推动“三起来”活动落细落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