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战疫情 邻里守望保平安

2022-11-14 08:50:4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刘新超)“正常出门采购,生活开始步入有序的节奏。”近日,在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十八里河社区兴仁居2号院,值守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居民群众扫码测温有序进出,沿街门店恢复正常经营,城市的烟火气正在逐步回归。

兴仁居2号院共5栋楼1145户1500余人,“清一色”的上班族、打工妹和务工哥,全是外来的租赁户,具有一定专业技术和知识能力。他们思想活跃,生活多元,收入不稳定,抗压能力较弱。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兴仁居2号院列入封控楼院,曾经还遇到孕妇产检、急需药品、蔬菜品种少、生活物资保供和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居民出现情绪化的苗头。

疫情当下,十八里河街道深化“三起来”活动与网格化基层治理、党员联户、“双报到”活动有机结合,动员全体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发动群众组成34人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化身疫情防控“守门员”、核酸检测“助力员”、政策知识“宣传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物资保障。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得到印证。为了让大家伙心里不慌、减少压抑,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生活物资送达统一消毒后,再逐单元或逐户配送,保障好辖区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减压放气,活血化瘀,群众心气顺了,工作起来顺风顺水,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十八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子慧深有感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