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政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12-02 10:28: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东新区党政办在东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三起来”活动,确保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每个人都付诸行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战疫“精气神”和工作“动力源”。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天流动性管理的指令一经下达,党政办10名党员闻令而动,接到党政办第一时间发出的吃住在社区的命令,立即驻扎在一线。同时,第一时间成立社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认领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岗,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消杀、防疫宣传、值守执勤、核酸保障、协调联络、物资接送等工作中,科学规范履行“六员”职责,有效带动了社区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聚焦“两代表一委员”、共产党员、志愿者、担任过社会职务的群众等重点人群,深入楼栋、单元,逐个动员,不断壮大临时党小组和“六员”队伍,明确防疫负责人,建立名单台账,构筑有力有效的阿卡迪亚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组织架构;与社区各党小组组长、网格长建立深入联系,加强沟通、培训,引导“六员”科学规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外来人员发现、摸底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

聚焦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与阿卡迪亚社区力量紧密结合,细致排查楼栋,利用核酸检测时间向群众跟踪问效,及时摸清社区资源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畅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特殊人群就医保障等方面共计十余项问题,获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好评,奠定了扎实的群防群控基础。(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曹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