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2-12-02 18:44:30 来源:中原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中原网讯(王书领)12月1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市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围绕“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全景式集中展示地”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杨东方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物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市历史文化全景式集中展示地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打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从将郑州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行走郑州读懂中国”传承工程、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强化黄河之都郑州的软实力等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等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协商交流。 会议提出,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全景式集中展示地,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历史文化传承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对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全景式集中展示地的关键环节,高位谋划、高效推进,认真扎实开展项目论证研究,科学细致做好方案规划设计,专项研究、专题设计、专班落实,全面增强郑州的文化软实力,持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竞争力。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持续建言资政,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中华历史文明全景式集中展示地建设,擦亮“行走郑州·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努力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