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调解化纷争 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一心为民解烦忧

2023-03-27 14:26: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苗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矛盾化解在社区,让纠纷消弭于萌芽。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始终坚持以“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用实际行动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3月中旬,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调解员赵晓燕收到居民杨某某求助,经了解得知,事件起因是去年6月份辖区燃气改造,施工方挖掘燃气管道但未及时将泥土填埋,恰因遭遇暴雨天气,导致泥浆流入居民杨先生的库房,让其价值十万余元的字画被损毁。杨先生多次与施工方协商无果后,无奈之下寻求社区帮助。

面对这样的情况,调解员赵晓燕本着尊重双方意见的原则,与双方详细咨询事件经过和细节,倾听诉求心声,去寻找问题症结并帮助双方解决矛盾。围绕着诉求争议点,赵晓燕从法律法规、道德规范、双方纠纷的焦点这三方面向两人分析利弊情况,很快便打开突破口。两人最终就赔偿金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愿意共同签订协议书,为此事划上圆满句号。

社区工作无小事,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解居民之所急,排居民之所难是社区工作的根本。接下来,科技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最快速度回应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切实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