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起来 党徽亮起来 党员动起来|党员突击队奔赴“疫”线显担当

2022-11-06 07:52: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组建10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下沉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社区……市发展改革委把“三起来”活动落实在抗疫第一线,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为全市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发改力量。

百余人党员突击队伍奔赴抗疫一线。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中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在全委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贯彻开展“三起来”活动的紧急通知》,在思想上做好深入发动,以昂扬斗志推动“三起来”活动迅速开展。在结合实际充分动员的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与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前期迅速下沉第一批党员突击队40余名,直接到最需要的社区对口帮扶。随后加强力量集中攻坚,1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建10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根据社区需求精准调配人员力量,分成11个党员突击小组,并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口分包11个社区。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所属党员分赴各个指定小区迅速报到受领任务,展开防疫工作,在疫情最需要的一线帮助解决了大批问题。

以务实作风在防疫一线诠释发改担当。每天晚上,突击队各临时党支部都要召开工作调度例会,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归纳分析存在问题,和办事处一道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下沉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不畏困难,按照属地办事处和社区安排,在疫情一线协助开展志愿服务,或为封控在家的居民送上暖心的粮油蔬菜,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采样秩序,或配合医护到居民楼内逐层逐户上门采样,或在小区卡口查验核酸结果和工作证明,或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防疫政策,受到办事处领导和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加强培训,确保下沉志愿者自身安全。为提升党员突击队在抗疫一线的自我防护能力,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下沉党员干部通过移动客户端,自学市卫健委制作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定人群防控指南PPT》及《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等学习培训视频,邀请专业人员传授疫情防护实地经验,切实做到“人人参与培训、人人掌握技能、人人安全无虞” ,确保党员突击队下沉各项工作任务安全顺利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