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用“红色光影”魅力 点亮乡村美好夜生活

2022-07-04 16:23: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文茹)为有效发挥电影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独特优势,更好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在这火红的7月,二七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金水源街道南岗刘村和张李垌村首先拉开了序幕。

​近日,几场降雨为傍晚时分的观影带来了丝丝凉意,居民们早早的坐在小板凳上,哄着孩子,唠着家常,观影热情高涨。放映员在一旁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幕布、投影,调试着放映设备......等夜幕降临,光线一亮,电影如约而至。《建党伟业》、《人民检察官》、《浴血大别山》、《利刃破冰》等一部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影片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影像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的伟大历程。这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让乡村百姓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最大限度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据了解,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国家重点推动的文化惠民工程,对强化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农民文化素养具有重大意义。二七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已有16年,该文化惠民工程覆盖全区14个行政村,累计放映2688场次,受益群众达22万人次。“今年,根据一些行政村的变动和群众需求,调整了以往的放映模式,老百姓搬到哪就放到哪,哪人多就放到哪,但这依然不影响实现‘一村一月一场’的放映目标”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在满足农村公益放映需求的同时,也结合实际向农村百姓居住、工作的社区和企业延伸。

下一步,二七区委宣传部将不断探索、积极实践,一是充分了解辖区居民文化所需、情感所系,放群众喜欢看的电影,同时通过光影的形式把党的政策及时传达给辖区群众,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二是在全区推广红色电影展映厅工程,发挥电影在红色教育中的引领作用,让红色影院、影厅成为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阵地,成为对党员干部进行电影党课教育的重要抓手。三是主动尝试公益、商业结合的发展路线,与旅游、文化产业、城市主流院线相融合,扩大放映范围,更好地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