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路办事处三项措施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2022-07-04 16:27: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辖区人口和商业区密集,非机动车数量庞大、呈多点位密集化分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久治不愈”。连日来,为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打造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以商业楼宇、主次干道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破解非机动车整治这一“棘手课题”。

为加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办事处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在相应路段设立温馨提示牌,教育群众禁止在人行道区域停车,按规定将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区域。社管队员在值守过程中,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主进行现场劝阻,确保群众全面知晓和理解这项工作,并形成互相监督的氛围。

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的基础上,办事处全面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实施白班+夜班整治行动。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占用人行道、盲道违规停放,且非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社管队员对非机动车采取扣留拖移措施,力求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为确保有序管理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定点值守,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及时制止。按照“盯得紧、控得严、搬得快”的原则,联合执法中队和共享单车管理部门对无序停放、随意投放的电动车和单车统一搬移或清拖。同时,充分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资源,不间断巡查主次干道、商业楼宇周边等重点位置,一旦发现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机动巡查组立即前往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230余人次、劝导教居民群众400人次、摆放非机动车790余辆。

下一步,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将持续加强对辖区主要路段的管控力度,把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工作进行到底,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